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已經有點好奇

 

怎樣才可以把一段現代的愛情故事跟一九四五年的終戰引揚搭上關係呢?

 

後來看完不得不說有些失望

 

可能是我預設立場的不同吧,希望可以多看到些歷史的部份

 

不過除了一開始以及感人嗓音的旁白之外,就沒有太多時代性的關連

 

甚至覺得、就算把歷史的部分完全切割踢除

 

也還是一部完整的電影吧XD

 

笑點很多娛樂性很夠(雖然我大部分都沒有笑)

 

而關於支線太多太雜,某些部份演技不佳,ptt電影版已經討論的太多在此不提

 

我還是覺得台灣電影很多時候,說故事的能力應該加強

 

實在是有好的劇本才能帶出意味深長耐人尋味的餘韻...

 

 

我得承認有為了這部片子紅了眼框

 

只是是在一開始,高砂丸緩緩離去的背影,以及深情的音樂響起

 

就想起那個時代的、總是被外力左右的台灣人的悲慘命運

 

老師寫給友子的信哩,我節錄一段

"君の冬が終わり、
相信,妳的冬天會結束,

春が始まったと思い込もう。
而春天即將到來。

本当にそうだと思えるまで、
在直到真心這麼想之前,

必死に思い込もう。"
我會拚命地相信著。

 

只是很令人遺憾的,冬天沒有過去

 

戰爭結束,只是另外一段更悲傷歷史的開始....

 

 

 

 

 

=================================

本人才疏學淺,文筆拙劣,還是看看高手的文章...

延伸閱讀:

終戰引揚實錄

海角七號之師生戀

海角七號之「高砂丸」探究篇

關於海角七號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