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可能知道

我對有興趣的事是很專注的

可能會用熬夜,花大錢,甚至是流血流汗的(誇張?)去focus在那上面


偏偏唸書不是在興趣之中

感覺在考大學之後(轉學考也沒認真)

就再也沒大規模的認真唸書了

有的最多只是被死神追趕的那種急如星火

提不起勁或是覺得EZEZ

但大多總是後悔,只是後悔的時間依次數遞減

有提早認真的時候,卻還是被類似惰性的東西打敗下來

直到我真的浪費了太多時間

而我也不願意將自己的擔心、害怕與弱點暴露在這裡




這社會好像逼得人一直非得往上唸不可

但是一定有人不熱衷或是不擅長此道

沒辦法

總是有人勸我為何不乾脆拿拍照工具吃飯

問題是這行飯越來越不容易吃

也可能吃不飽

甚至是台灣根本不適合這行發展

最後是我的問題--也不知道拿興趣當工作之後還會是興趣嗎?

最殘酷的問題是--拿掉拍照之後,我自己還剩什麼?

未來我的weiSS指數到底會如何走?



看了看前頭綿延無盡的黑暗森林之後

我也只能喘口氣、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