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聽伍佰

特別是98年那張經典的樹枝孤鳥

當時我還是國中生而已,還有買這張

後來當然不知道借到哪去沒下落

多虧這幾天同學又傳給我這張專輯

很多懷念的好歌又都回來了,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很多人還感到狐疑

"你不是只聽古典而已喔....."

人都有年輕的時候嘛!(講的一副我很老的樣子...)


心愛的再會啦、飛在風中的小雨、萬丈深坑、徘徊夜都市....

只是現在很符合我狀況的一首歌是:返去故鄉

先來看看歌詞吧

===========節錄部分================
   走出這個門我要來返  返去我的故鄉  我的家門
        想到父母我的腿就軟

        日頭曬甲目睭張不開  我的心裡今嘛才做準備
        路上景緻我隴無心通留戀

       *咱來借問路邊的歐吉桑  這條路和較早哪隴無同
        心情愈來是愈沉重  一切親像夢

        風真透  我強愈哭  我哪乎人吃得這呢到
        社會無量需要性命才是英雄
==================================

我還不能畢業

所以不想回家,我媽打來說我爸不想理我了

錢是她拿出來的

我想很多有我MSN的人應該看過我之前的狀態:

(父:不是放假了怎麼不回來? "沒有啊"  父:啊是怎樣家裡沒溫暖喔? "沒有啊"
 父:...好啦要回來不回來隨便你啦)

想到父母我的腳就軟,真的有一點...


再來聽聽"徘迴夜都市"

=======歌詞========================

        是妳來反悖  我的愛和痴迷
        才害我墜落妳的陷阱為妳付出一切

        我不應該  擱再貪戀潛麗
        野蝴蝶嘛會墜落花下隨土飛

        要安怎來放袂記妳的溫柔
        阮猶原相信妳是真心分擔我的憂愁

        離鄉的我  不是不曾孤單
        只是沒想到愛和恨悔這呢靠

       *啊  夜都市的徘徊  藍色的霓虹燈閃爍著目屎
        啊  一心的期待  是不是妳咱會凍不曾熟識

        面前的路  罩著茫茫霧海
        我冷冷清清這條路上無人知
==================================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越來越討厭整夜醒著,卻也無可奈何的一直故態復萌

划過漆黑的夜感覺像行過憂鬱的幽谷

頭上飛著一萬條令人心焦的思慮

.......



到底要不要回家

我最近怎麼那麼優柔寡斷



創作者介紹

[練習簿]

WEI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himmer
  • 還是回家吧

    我同學都說我每個禮拜都要回娘家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